Sunday, June 5, 2011

两派战火已熄 民众论声未止

(双溪大年2日讯)由《光华日报》、积福集团--积德山庄、积福山庄联办的“国阵.民联谁主浮沉”时事辩论会,虽然已圆满结束,但这场盛会至今依然成为双溪大年“老板”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这场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出席,通过类似的活动,己逐步唤醒各阶层人民,尤其是年轻人提升对政治的意识。

约1500人出席当晚的辩论会,一些之前领不到入门券但关心时事的人士,也没有错过这次的机会,虽然礼堂内爆满,座无虚席,但他们依然站著聆听及观赏8名辩手上演的精彩舌战,直至2位主持人宣布活动圆满结束后,才带著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去。

8名辩论高手,也畅谈了他们在参与这次活动后的感想与心得。

亲国阵队主辩周贻德:不想太“为难”对方
有人问我为什么在自由辩论时只攻过对方1次而己,而只用很短时间在互相辩论?我只想说,因我攻对方1次后,看见对方都无法回答,再加上我在主辨时,也问了对方几个问题,而对方也无法回答,就不想太“为难”对方。再加上我看到我方其他辨手都能应付自如,我又何必和他们争答呢?

对我而言,我不认同拿督谢诗坚博士说梁荣光医生结辨离题,也不认同他说我发表的主辨论点有些问题,我对我这次的主辨论点有信心!在回教国课题,身为回教国课题讲师的我认为,“一些人”是不懂装懂而出来空谈,而我看过一些谢诗坚针对回教国课题的论文,可能有难言之隐吧。无论如何,我也认同他是位可圈可点的评论员!

对我而言,我理想中的真正的辩论会就如风云巨辩:倪可敏,邓章钦VS翁诗杰,魏家祥的形式!论政必须要有证据,而不是无证无据的空谈,空谈是会误国的!当今政情,太多人出来无证无据的空谈了,所以当天我提出2个黄思敏先生错误的言论及拿出证据加以改正。

我是无党派的,虽然这次是以亲国阵出来,不过不代表我认同国阵全部政策,或认同全部其他国阵代表的言论,就如行动党和回教党一起,也声明不认同丹州回教党全面禁赌政策!

我亲国阵主要是因为回教国课题和国阵相同立埸,即支持回教党=支持回教国!我希望《光华日报》再接再厉,推动我国辩论风气,直到完成的真正的辩论会,即把互辩时间延长至至少30分钟发言时间,若能为1对1,辩题专注在某课题,如回教国课题、华教课题、种族课题或贪污及滥权课题等。

第一助辩李衍旺博士:四位战友应共享最佳辩手
光华日报在双溪大年举办这次的辩论会,真的是给了我们8位辩手最好的表达平台,我要向光华致敬致谢;当晚,好多我的远近党同志、社团朋友′亲朋戚友们都来支持,我也要借此机会向他们致谢!

当光华的双溪大年主任文海联络我要举办这样的一个辩论会时,我想也不想,就一口答应接下战书,再找州议员梁永光医生,商讨我们的阵容,因为此机难逢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辩论,之前顶多是当辩论评审,或参与演讲。演讲和辨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性质。辩论所要做的准备功夫,是远比演讲要来的多和重。不止要准备自己所要表达的,更要模拟对方的辩点来辩驳,所谓知彼知己嘛。临场的表现和镇定更是重要。政治辩论会更是要面对不同阵营人马的叫嚣,少一点定力都不行!

虽然我被点评们选为亲国阵队的最佳辩手,但我认为这是我们队伍四位辩手必须共享的一个荣誉,我们是一个团队。五分钟的辩论时间确实是不够,我刚辩驳完对方的论点,加上本身的几个论点,时间就已用完了。根本就没时间跟听众们分享国阵的一系列转型计划,及首相在一个大马的伟大目标,愿景。实在可惜!

308后,国阵政府不断聍听民声,不断改进,政府转型,经济转型,教育转型等。这一系列转型计划也初见成效,只要我国朝着一个马来西亚的愿景走,国民将更和谐,国家更繁荣进步。国家的制度也不可以朝夕令改,不断换政府并非两线制,那会使政局不稳定,对国家是祸非福。我希望往后的政党们可以是高调问政,但千万不要高调骂政!

希望人民学会赏识教育,在听民联批评政府时,也要公平和清醒地看待政府为人民所作的一切。毕竟当政府作的好时,政府也需要人民的赞赏和赞扬!不断的指责漫骂只会使政府公务员们消沉。

第2助辩陈恩来:抱既来之则安之心态
其实,我不很热衷参与政治辩论,但既然被安排上来成为辩者,我只抱着既来之、则安之心态巷来面对。虽然过去不断的有参与政治演讲,甚至远道前往砂拉越参与该州选拉票演讲,但是演讲和辩论根本就是两回事,面对辩手的确存在压力。

而且每个辩手的发言时间只有五分钟,这个限制也造成了无法顺畅发挥的无形压力。可能自己也是太好胜的缘故吧!在场上只顾着攻下对方的论点。却忽略了原先准备的资料,所以当天准备的资料都没有用上,这的确有感遗憾。对方在抢答时,丢出了许子根照片被撕毁的那一题,原本我就不想回答,因为陈嘉亮曾经在槟城韩江那一场上回答了。整个事件的复杂,根本就不够时间去回应。更何况那个主角也在许子根向纳吉提议制裁下,回镬乏术,已经没有机会在政治上生存了。

我很欣赏当晚的两位年轻点评员的表现,由于它们具有公正的客观立场,让我觉得他俩的确是点评人才。所以我建议光华日报如有类似活动的话,尽可能安排更多客观立场之年轻者来担任。

结辩梁荣光:吹起健康论政之风
期待中的辩论会在2个多小时的激情澎湃中飞逝,自己最感满足总算亲自参与这个亲国阵挺民联的短兵交接,以辩理见真章,为健康论政之风贡献了小小绵力。

从一开始就内定当第一辩,只盼在繁忙事务堆里选个轻松点的闲角扮扮"酷",却在辩论会前三天转任结辩,顿时深感负担;一念及强敌壮兵当前,只得把手机灭音2天,往家里堆着如小山的报纸中不停地翻阅搜索,幸得孩子们帮忙复印,总算在辩论会前3个小时把资料分类妥当。

环顾现场,我是最老又带着最大包剪报的辩论员,其他人手提电脑轻装上阵,实感落伍兼汗颜,真的是时代不待人,不求进自落人后了。睡眠不足,声喉沙哑,手唛扩音似乎不足,加上自身紧张又动真气而高提声量,导致破音;又笨到不懂得换唛,影响了要传达观点的效能,自废半吨功力。 点评人说我全走调只顾骂人,令我丈八金刚摸不着头;喉沙失声倒是正确的,辩论全走调之评就留待当晚听众心秤啦!

我队队员除了我本身失声差了些,其余之猛将凌励的辩势令挺民联听众始料不及,让亲国阵听众松了一口大气,不至于闷胸回家!

当然民联队员也"不是猛龙不过江",翻江倒海之势也掀起风浪连绵,劲劲非凡!感谢赞助商及全体听众支持,吹哨者我实在服了您们的肺量!始终,我与你们一样,非常认同及支持光华之义举,感恩《光华日报》让我渡过了有生以来最具意义的第2次辩论会。

民联队主辩黄思敏:期待下一场的辩论会
在大年首场政治辩论会看到市民的政治醒觉,我期待下一场的辩论会。这场由光华办的政治辩论会吸引两阵线的民众出席,由此可见大家的政治醒觉已提升,希望往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辩论员在批评对手的同时,应该提出本身对政治的政策与方向,以让人民做出分析与选择。课题不应只是一直围绕在宗教与种族,经济才是人民目前所面对的切身问题。
我建议,下次若再举办政治辩论会,可以将辩题缩小范围或特定的议题。我希望,光华日报、积福集团-积德山庄、积福山庄能够继续联办时事辩论会,让吉打州的民众更了解两个阵线的论点,进而以本身的看法做出选择。

点评人拿督谢诗坚博士、郑明烈及陈志忠的意见,让他觉得很受用,改次若再参与辩论会,就会提出更多有利大众的见解,尤其是改变我国经济的重要课题。

第一助辩张开笔:两方人马展现应有气度
这场辩论会,看到了观众们能够以更理性的态度,去聆听并加以分析台上8位辩手针砭时弊,提出的论据,而完全不为阵营的不同而发生不愉快事件,这是对推动民主进程,倡议理性问政,所可喜可贺的。

我要赞扬光华日报,看到了朝野双方通过辩论对国家迈向更民主化的重要性。在目前弥漫着种族极端主义,虚虚实实又龌龊的政治圈里,引领群伦,连续在槟岛,大山脚及双溪大年,主办系列的辩论会,让国阵及民联的代表,可以直接面对人民,把双方的施政理念和愿景,通过辩论会发表出来,让人民在来届大选投票时,理性的选出真正以民为本,有能力领导国家迈向康庄大道的一方。

看来,国阵的朋友很着重于单元民族主义及回教国的议题,由头到尾,都纠缠这两个课题,而忽略了陈述国阵所带来的改革,对种族论述的立场,利民政策等;反观民联是倾向于揭发贪污滥权的事件,种族主义论述,人民的基本权利,百物腾涨所带来的生活压力,民联施政州属的惠民政策等。

不过,虽然双方在辩论过程中都互相冷嘲热讽,使出浑身解数互相过招,但身为政治工作者的两方人马,都展现了应有的气度,这是值得赞扬的。

我要对主办单位光华日报,赞助商积福集团-积德山庄、积福山庄,民联及国阵的辩友们,当然最重要的是在场的观众们,都能共同配合,让这场辩论会在没有缺憾的情况下,圆满成功表示激赏。

第2助辩余崇温:公众看不到哪个阵线较好
感到遗憾的是,这次的辩论会主题太广泛,国阵由始至终都在攻击民联,并以回教国恐吓人民,没有提及国阵将做出怎样的改变,公众也看不到哪个阵线较好。

这场辩论会让我看到,马华和民政并没有做好反对党的角色,目的仅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反而是该反的不反,只待时机成熟时对民联州政府开骂,完全没有站在人民的立场来做出改变。

如果他们可以扮演好反对党的角色监督民联州政府,最终人民才会过好的生活,选票才会回到他们那边嘛,可是他们没有做到,也低估了人们的智慧。我希望,选民勇敢利用手中的一票来改变马来西亚,迎接一个更公正、更民主的马来西亚,因为这样各族才能共存共荣。

更重要的是,不是每个领袖可以像安华这样的耐力和坚定,面对这样的打压还依然坦然面对,如果我们失去这个机会不知道何时才有机会找回我们的尊严。

我很认同3名评论员,即拿督谢诗坚博士,郑明烈,陈志忠的点评,毕竟这是我的处女作,因此只是想把最好的想法告诉大家。

结辩丁国亮:激发华裔子民关注政治发展
我很庆幸受邀参与这场辩论会,随着2008年大选后,吉打州可以替换政府,激发华裔子民关注当前政治发展,是象征着民主政治的进步。我感到高兴可以吉打观众分享政见,与国阵代表畅谈心得,提倡政策比拼。

308大选掀起的政治海啸,民联取得突破性胜利,开创政治新格局,执政4州掌权,强调良好施政的措施,带来高达250亿令吉的外资投资额,是我在辩论会提及的重点,尤其是向吉打州的华裔选民,证明民联有能力执政联邦政府。通过辩论会,我们可以直接向人民传达正确讯息,坦然面对国阵代表的质问,回应一些课题的看法和误会,以让观众可以直接做出评价和判断。我对本身在这场辩论会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拥有的时间并不是很足够,但是获得队友的协助和支持,得以捍卫民联的立场,宣扬民联的施政措施和政纲。

虽然民联执政吉州只有3年,面对国阵不停炮轰攻击,我希望吉打州人民能够给予民联时间,来证明民联在吉打州的执政,可以更正改过国阵的问题,让州内人民有好日子过。

在民联执政吉打、吉兰丹、雪兰莪和槟城,得以开创政治新局势,在强调能干、公信及透明原则,让外国投资商对民联执政有信心,取得250亿投资额的好成绩,证明民联执政4州表现卓越。
民联州属积极推动清廉施政,打击贪污,缩减不必要开销,将政府预算盈余分派给人民,举例槟州政府,实行回馈乐龄人士计划,吉兰丹、雪兰莪和吉打州政府提供丧事抚恤金,以协助人民。通过朝野之间的政治辩论与对话,从政者敢于面对对手和人民,我希望这有助步巩固我国政治两线制,进而制衡国阵,以寻求扩张的政治版图。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6/03/106.html

innity_pub = "e2c420d928d4bf8ce0ff2ec19b371514";
innity_cat = "NEWS,CHINESE";
innity_zone = "3312";
innity_width = "**";
innity_height = "**";
innity_country = "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