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与阿忠哥片面之缘


星期六的上午, 我如往常般的到咖啡店享用早餐, 到了咖啡店时,觉得好像有些不一样,原来,有几位记者在向一个人进行采访. 那是我感到很熟悉的面孔, 奈何又一时间想不起来在那里见过....

原来,记者告诉我,那是一直跟进赵明福离奇坠楼身亡案件的何文忠, 俗称阿忠哥. 哈哈, 世界竟然那么小, 在一间咖啡店也能见到平时手持赵明福遗照, 在验尸庭审讯期间, 风雨不改出席聆听支持的阿忠哥.

他告诉我, 国阵政府丧尽天良, 为非作歹, 一个原本拥有大好前途的年轻人, 在不到24小时内, 走进去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接受盘问协助调查后, 竟然走不出来, 离奇坠死在该委员会所处于的大厦阳台!

到底是如反贪污委员会所辩称的自杀, 还是他杀? 验尸庭也查不出来, 一句许许多多大马人都鲜少听过的 "Open Verdict" , 足于浪费了全马人民在17个月的漫长审讯期间里, 等候结果的时间, 更牺牲了赵家冀望早日为明福雪冤的宝贵时间与精神.

我真的佩服阿忠哥甚至被人暗地里跟踪的不屈不挠, 勇往直前的精神, 从验尸庭开庭, 到二度开棺验尸, 在验尸房外漏夜守候到最终宣判 "Open Verdict" 悬案, 他总共出席了不少过60次, 甚至面临被雇主解雇的风险.

欣闻他回到亚罗士打家乡后,马上就获得善心人士雇佣为园丁, 打理坟场的花草树木, 日子应该是逐渐恢复原状了. 但是,大家应该和我一样, 感触的问, 如果反贪污委员会没有铸成大错, 赵明福没死, 阿忠哥会因为追求真理, 捍卫死者沉冤应待雪的努力而自己变得潦倒吗?

所以, 用丧尽天良这句话来形容国阵, 是绝对贴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