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好文章共赏 - 諳華者,真的人恆安之?

終於,万众瞩目的世紀之戰---峇東埔補選落幕了,回首往事卻歷歷在目,触目惊心!

世纪之战的威力,仿佛与512中国四川省大地震不惶相让!很可惜的,沒機會近距離接觸這世紀之戰的我,只能有隔岸观火的激情.

我对補選期間,朝野兩阵营各施法寶,绞尽脑汁的各种策略更是深感兴趣,尤其是在朝者继308政治大海嘯后,为了力挽狂澜,委派了"諳"華背景的候选人,以期重拾华社的信心;然而,无独有偶,在野阵营的候选人更非泛泛之辈,以致力安华政策赢得民心.

且让我说说諳华与安华的奥妙, 虽然略嫌有事后孔明之举,然而以下所述,相信不由得诸位看官不认同.

据我分析所得:"諳"華者能"安"華嗎?"安"華者不"諳"華,不過卻能"安"華,這就是"安"華取勝的優勢。

在各大媒體上了解,"諳"華的候選人處處設法"安"華,然而很可惜的是"諳"華者的出师表却让为华者心寒!從"諳"華者阵营的各种叫嚣极端行为,如舉劍到月漏論再到目前沸沸扬扬的寄居論,都肯定是让为华者深感不安!

这点可从来自"諳"華者同阵营的华基政党,近日忽然从贯彻内部协商,在外争取无成效理念中,变得大义凛然,搞签名运动,和平示威等, 在在显示出,在大马多元种族体系下,"安"華的确比"諳"華更重要!笔者更认为,从政者不仅要安华,更要同时安全民,适者才能生存.

我举例:近来安华者阵营,在接掌五个州属后,不计其数实行了为民者盼望了51年的安华安民措施,如:霹靂州撥出2500依格的土地予9所華文獨中以地养校、檳州政府每年100萬令吉的制度化撥款予5所華文獨中、吉打州的100萬令吉撥款予滂滂小學遷校、25萬令吉主辦全國華人文化節,雪州免费首20令吉水费等.

说实在的,这些利民政策,的确是"諳"華者阵营在51年内沉浸在虚荣官僚贪婪的生活圈子,而严重忽略为民者所要的.

以上资料显示,"安"華者推出之種種政策确实比"諳"華者更能"安"華,這也在在的顯示出,"諳"華與"安"華的差別。補選成績的回首,"諳"華者因向来无法真正的"安"華,"安"華卻已证明能"安"華,更能安民,因此成绩出炉,出現了華裔選區一面倒的現象。

总结一句,在大马的国度里,能"安"華者得民心,能"安"民者更能得天下!

"諳"華是优势,但绝非是胜算!!
愿与"諳"華者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