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看来,华人文化“节”真的是“节”了华人文化!






稍有华文造诣者都应该知道“节”字的涵义,“节”字除了表示庆典,其另外一个涵义则是“节约”,“节省”,开源节流之意!
很可悲的是,今年的华人文化节,让我感触非常深刻,也不禁令我觉得懊恼!众所周知,华人文化节所要表达及应该呈献的是,咱们华裔子孙龙的传人的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化精粹,甚至是我们今天华族衣食住行的文化,从门匾,筷子,风水,成语等,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风俗习惯,都归纳为咱们华族的文化。

然而,另我惊叹的是,这届的华人文化节所展出的图片,竟然绝大部分是摘自本邦马来亚的历史,远自日本鬼子侵略时期,近则首相故居等无关痛痒的陈旧照片,我想,如果友族们看了这些照片肯定会觉得咱们华族的文化只不过是区区的几十年,而且在在的印证了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寄居论调...咱们华裔只是在这里寄居!

看了我很心酸,怎麽一个华人文化节,会变成一个马来亚联邦历史照片回顾展呢!?